专家调查问卷用什么打开?怎么启用宏?怎么输入决策数据?

调查问卷

可导入的层次分析法专家调查问卷

为了方便专家决策数据的收集和录入,yaahp可以生成可导入的调查问卷(xls)格式。这种问卷可以分发给专家,专家用Excel或高版本的WPS打开后,通过点击单元格输入判断矩阵的两两比较数据。回收专家填写过数据的调查表文件后,可以直接使用yaahp导入它们中的数据。

调查问卷用什么软件打开?

调查问卷可以使用微软的Excel 97及以上版本,或WPS
Office抢鲜版 10.1.0.5777(2016年6月8日发布)及以上版本打开。

为什么需要启用宏?如何启用宏?

为什么需要启用宏

在yaahp生成的XLS格式AHP调查表中, 宏的作用是规范并方便专家输入数据. 专家可以通过点击两两比较行中的单元格输入比较数据, 并且这种输入方式可以保证专家输入的数据格式是正确的、yaahp能够正常导入的。

如何启用宏

Excel中启用宏可以参考微软官方文档中两篇相关的文章:

启用或禁用 Office 文件中的宏
在 Excel 中更改宏安全设置

WPS Office抢鲜版(版本10.1.0.5777及以上)也可以启用VBA宏,打开带有宏的调查表文件时,会提示是否启用宏,点击启用即可。

如何数据输入?

在XLS格式的AHP调查表中, 对部分单元格进行了保护, 无法进行编辑, 可以编辑的单元格背景颜色是淡绿色的。

填写决策数据是通过鼠标单击相应单元格完成的,可以参考这里:Excel格式的可导入调查表填写操作演示